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非洲记者赞扬中国关注和帮助较小经济体发展

2016年09月05日19: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利比里亚报纸In Profile Daily编辑弗雷德里克·P·W·盖耶(右二)和尼日利亚《太阳报》高级编辑伊肯纳·艾梅武(右一)来到人民网设在峰会新闻中心的演播室,接受人民网访谈。
利比里亚报纸In Profile Daily编辑弗雷德里克·P·W·盖耶(右二)和尼日利亚《太阳报》高级编辑伊肯纳·艾梅武(右一)来到人民网设在峰会新闻中心的演播室,接受人民网访谈。

人民网杭州9月5日电 (姜洁)在G20杭州峰会结束之际,利比里亚报纸In Profile Daily编辑弗雷德里克·P·W·盖耶(Fredrick P.W. Gaye)和尼日利亚《太阳报》高级编辑 伊肯纳·艾梅武(Ikenna Emewu)来到人民网设在峰会新闻中心的演播室,接受人民网访谈。

利比里亚报纸In Profile Daily编辑弗雷德里克·P·W·盖耶说,中非友谊历史源远流长,而如今中国显然也依旧惦记着非洲。正因为如此,中国邀请了更多发展中国家,并且特别重视非洲发展。这将是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峰会,因为非洲有了更多发声的机会,同时也有更多的非洲人了解G20。

弗雷德里克认为,中国想要让G20成为一个全世界家喻户晓的名字,而不仅仅是在几个国家中间有名。因为中国有建立发达的全世界的愿景,而不是只有几个发达国家。

尼日利亚《太阳报》(尼最大报纸)高级编辑 伊肯纳·艾梅武(Ikenna Emewu)很赞赏今年的G20峰会,首先是因为中国和中国政府强调加强融合世界小经济体,帮助他们增长。中国希望利用这个平台,让G20成员国中的大经济体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发展中国家身上。中国自己一直以来也尽其所能,关注和帮助较小经济体发展。

伊肯纳认为,中国可以对G20成员国施加影响,让他们支持中国观点。我们需要为世界上的贫穷国家做出更多,不仅仅是非洲。中国可以对较小经济体包括那些在亚洲的经济体产生积极影响,同时他也相信中国可以为包括尼日利亚在内的较小经济体做出更多努力。

中国率先对欠发达国家提供帮助,也希望发达国家能够支持中国愿景。他们相信,此次G20峰会可以对共建一个发达世界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责编:刘洁妍、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