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及开罗举行G20杭州峰会专题研讨会

2016年09月05日15:36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埃及总统穆西作为嘉宾国领导人出席了G20杭州峰会,而在埃及首都开罗,当地时间9月4号,举行了一场G20杭州峰会专题研讨会,埃及众多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他们对中方在G20杭州峰会上提出的关于如何推动建设新型世界经济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1

包括前埃及中央银行副行长、前埃及外交部部长助理在内的众多埃及著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并就G20杭州峰会上中方提出的关于如何推动建设新型世界经济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1

埃及金字塔政治和战略问题研究中心前研究员 伊斯梅尔:习近平主席在G20杭州峰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涉及到了很多重要的内容。习主席强调了G20峰会不仅只关乎20个成员,它更应该惠及全世界所有国家和人民,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人民。此外,习主席还提到,中国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这是中国经济继续发展的一个新起点,也是中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新起点。

1

针对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提出的应对全球经济发展挑战五点主张,充分倾听世界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声音,以及发起全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联盟倡议等内容,前埃及中央银行副行长穆萨表示赞赏。

1

埃及中央银行前副行长 穆萨:习近平主席认为发展中国家在繁荣的世界经济发展过程中也有自己应有的角色,而中方倡导创建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则是一个前无古人的全新思路,这个思路反映了中国从国家领导人到政府层面,对基础设施建设(在推动世界经济过程中)重要性的认识,这是一个非常有前瞻性的思路,希望中国未来能在这个方面继续推进。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