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重庆大轰炸图片展在东京闭幕

2016年09月05日15: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日本民众正在认真观看重庆大轰炸图片展(贾文婷 摄)

人民网东京9月5日电(记者 贾文婷) 日本市民团体主办的重庆大轰炸图片展于上周在东京九段生涯学习馆举行。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侵华日军对战时首都重庆及其周边地区进行长时间、大规模的无差别轰炸。图片真实记录了遭轰炸地区,建筑尽毁、百姓流离失所的惨状。图片展同时还展出了重庆大轰炸受害者本人及家属控诉轰炸给自己的生活带来巨大灾难的证言。

据主办方介绍,2015年2月“重庆大轰炸”民间索赔案一审结果在东京地方法院宣判。法庭宣布188名原告败诉并驳回诉讼请求。今年11月18日东京高等法院将进行二审开庭。希望通过此次图片展让更多日本人了解重庆大轰炸真相,届时到法院旁听、支持事件受害者。

通过日本媒体报道得知图片展消息、来场的小林女士表示,此类展览可以让更多的民众认清日本在战争中的加害事实。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