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媒积极报道G20杭州峰会开幕式

2016年09月05日15:17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今日俄罗斯、塔斯社、国际文传等各大通讯社及国家电视台等俄罗斯主流新闻机构今天都对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开幕式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上的讲话进行了详细报道。

塔斯社的报道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参会的外方代表团团长集体合影后步入大会厅,主持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表示,二十国集团应该恪守不采取新的保护主义措施的承诺,加强投资政策协调合作,采取切实行动促进贸易增长。应该发挥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辐射效应和带动作用,帮助发展中国家和中小企业深入参与全球价值链,推动全球经济进一步开放、交流、融合。

今日俄罗斯的报道说,中国国家主席强调二十国集团应不断完善国际货币金融体系,优化国际金融机构治理结构,充分发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作用;二十国集团应该完善全球金融安全网,加强在金融监管、国际税收、反腐败领域合作,提高世界经济抗风险能力,并应创新发展方式,挖掘增长动能。(记者汪嘉波)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