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舆论高度赞赏中国 批准气候变化《巴黎协定》

2016年09月05日13:48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对于中国率先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交存中国气候变化《巴黎协定》批准文书,国际舆论给予高度赞赏,纷纷认为中国起到了表率作用,体现了负责任大国形象,为《巴黎协定》早日生效铺平道路。

德意志广播电台报道称,中美两国是气候变化《巴黎协定》生效的关键所在,中国已经采取了许多积极举措减排。中国承诺在2030年使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报道还注意到,实际上中国的煤炭使用量已经大幅下降,中国政府也加大了可再生能源投资,这意味着中国减排的目标将比《巴黎协定》的承诺要提前实现。《明镜》在线网站报道称,现在是《巴黎协定》由协议到行动的时刻了,中美应借助G20杭州峰会的机遇,敦促其他国家早日通过协定。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说,G20杭州峰会是今年中国主办的最重要国际活动,9月3日中国正式批准《巴黎协定》,习近平主席亲手将批准书递交联合国秘书长,体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

印尼主流媒体对习近平主席G20杭州峰会开幕式讲话中关于“推动全球绿色发展合作”的倡议反映积极。《雅加达邮报》和《雅加达环球报》认为,“中美两国领导人在此次峰会上较预期提前向联合国递交文书,为全世界共同完成巴黎气候峰会目标作出了实质贡献,在发展绿色经济领域为其他国家作出了表率,也为此次峰会奠定了乐观的基调”。

法国媒体在报道G20杭州峰会时,积极评价中国在遏制全球气候变暖方面作出的努力与贡献。法新社指出,在中国政府的不懈推动下,绿色金融议题被首次列入G20议程,中国目前已经成为全球绿色债券最大的发行国。

南非国家广播电视公司报道指出,中美两国批准《巴黎协定》具有重要意义。这重申了中国推动温室气体减排的决心,将为世界各国树立榜样,并将促进该协定早日实施。

尽管不是G20成员国,但保加利亚的媒体十分关注此次会议并积极评价有关成果,普遍认为中美两国正式批准气候变化《巴黎协定》是迈向全球性协议的最大进步,能让每个人受益。

(王志远 苏海河 田 原 陈 博 蔡 淳 田晓军报道)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