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媒聚焦G20杭州峰会:寄望中国助力世界经济重现活力

2016年09月05日13:41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外国政要、各国媒体纷纷表示,希望中国能够助力世界经济重现活力。

俄罗斯媒体认为,在本次G20峰会上,中国展现了大国智慧和担当。俄新社文章引用习近平主席的话评论称,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领先地位,是时候转化为全球化影响力了。当前,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率的贡献高达30%。在峰会结束后,中国将成为一个全球性的领导者,因为它为不明朗的全球经济和充满冲突的政治现状提供了解决方法。

中国-非洲媒体中心利比里亚新闻主编弗雷德里克 P.W.盖伊关注的是:习近平主席敦促 G20 成员国支持非洲国家和其他欠发达国家的发展,他说中国希望全世界都能发展,这是有目共睹的。

全印广播电台记者阿努米什拉表示,习近平主席建议G20 成员之间应该有更多的合作,这对世界经济增长至关重要。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刊登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的文章称,2016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又处于低位,全球贸易的前景也“令人不安”。在此形势下,中国正确地释放强有力的信号,加强开放的多边贸易体系、抵制贸易保护主义。

首次在国际舞台亮相的巴西总统特梅尔说,中国长期将经济增速保持在较高水平,为全球提供了有益经验。本次峰会也把“中国榜样”带给更多国家,而正处于恢复期的而正处于恢复期的巴西经济需要中国经验。(央广记者张国亮 王利 浙江台记者张寅 安徽台记者张建亚 淮南台记者杨洁 邢斯嘉)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