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阻挠邮件门调查 希拉里助手竟砸毁其手机

2016年09月05日09: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埃菲社9月2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2日透露,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助理们使用锤子砸毁了几部存有希拉里私人邮件的手机。希拉里在2009年到2013年担任国务卿期间曾使用私人邮箱处理公务。

报道说, 这只是FBI2日公布的分别为11页和47页的两份报告中提到的细节之一,这些细节是迄今公布的有关FBI调查结果的最详细证据。 其中一份报告列举了希拉里的一位助理贾斯廷·库珀的证词,他在接受FBI审问时想起“曾经两次用锤子砸毁希拉里的旧手机”。根据报告,希拉里共使用了13部手机和5个平板电脑,利用它们进入自己的私人邮箱。

然而FBI无法检查所有这些设备,因为根据希拉里的两位助理的陈述,希拉里的旧黑莓手机“经常”不知去向。这与希拉里公开承认的表述一致,希拉里在7月2日接受FBI3个半小时的审问时,说了27次“不记得”。在审问中,希拉里表示“不记得”她在2012年即将离开国务院时是否收到过关于如何保存政府文件的指示。

另据美联社9月3日报道称,希拉里对FBI说,她相信手下工作人员不会向她担任国务卿时使用的私人电子邮件服务器发送包含机密信息的电子邮件。身为民主党总统提名候选人的希拉里告诉FBI,她在担任美国最高级别外交官期间从未谋求或请求允许使用私人服务器或电邮地址。国务院内部调查机构先前曾审议认定,这个做法违反了有关联邦档案保管和保护的若干政策。(老任)

(责编:王颖(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