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国专家记者高度评价习主席演讲: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良方

2016年09月05日08:50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9月4日下午,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在浙江杭州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致开幕辞,参加报道的外国专家和记者对此给予高度评价。

丹麦电视二台记者斯文·达尔高。(摄影:党超峰)

谈到世界应该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合力促进全球经济增长。丹麦电视二台记者斯文·达尔高表示:“习主席倡导二十国集团和衷共济,各方协调经济政策,为世界的进一步合作迈出了重要一步。在二十国集团合作的历史上,从来没有达到现在的程度,习主席的倡议是全球共同进步的一个新方向。”

中非新闻交流中心记者弗雷德里克·盖伊。(摄影:党超峰)

中非新闻交流中心记者弗雷德里克·盖伊称,“习主席提出世界应该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这个建议很好,这样可以促进各国贸易往来。中国主张抛弃贸易保护主义,世界应该予以支持。”

西班牙记者玛丽·马丁内斯亚。(摄影:党超峰)

提到杭州峰会能够为世界经济开出一剂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的“药方”,西班牙记者玛丽·马丁内斯亚表示,“习主席的话切中要害,整个世界是一个大的经济体,各国彼此相互影响,只有协作才能实现共赢,中国能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良方。”

来自世界治理创新中心高级研究院的汤姆·伯恩斯。(摄影:党超峰)

来自世界治理创新中心高级研究院的汤姆·伯恩斯则称:“习主席讲话铿锵有力,内容全面。他特别强调了创新驱动型经济。他还指出,整个世界在解决问题上不能‘光说不练’,而是需要一个行动方案。”

澳大利亚媒体记者罗杰·豪斯曼。(摄影:党超峰)

谈到峰会制定了绿色金融等诸多领域制定了行动计划,要把每一项行动落到实处。澳大利亚媒体记者罗杰·豪斯曼说:“中国在实施清洁能源策略上卓有成效,杭州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全世界应该向中国学习。”(记者 党超峰)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