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德里官员被曝“艳照门” 官员声称自己被陷害

2016年09月05日08:01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上月31日,印度德里政府官员爆出“艳照门”丑闻。消息人士提供的资料显示:该区妇女及儿童部部长桑迪普·库马尔(如图)同不止一位女性“亲热”,引发高层震怒。事发后,这位35岁的年轻部长不仅很快被解除政府公职、在党内也遭停职。而对于自己所受到的严厉制裁,当事人辩称是受到“政治陷害”。

  《印度教徒报》3日报道说,知情人士提供的资料包括一段数分钟的视频及多张“不雅照”。在视频中,只穿一条红色内裤的库马尔赤裸上身亲吻一名女性,照片则显示他和另一名女性“亲热”的场景。这些资料连同一封匿名举报信日前分别被送往德里政府高层及当地媒体,很快引发一场轩然大波。

  资料曝光后,德里区的执政党——平民党政治事务委员会迅速召开紧急会议,决定按照针对党内腐败和丑闻的“零容忍”原则解除库马尔的政府公职。当天晚些时候,德里首席部长凯杰里瓦尔也通过推特证实了免职决议。9月1日,凯杰里瓦尔又在一次讲话中斥责库马尔“背叛了党派、背叛了民众”。

  然而库马尔坚称,自己受到“陷害”,并对视频照片的真实性提出质疑。他说,自己卷入的丑闻是一场精心策划的“阴谋”,背后动机不过是有人看不惯“贱民位居高位”。他还说:“印度的传统就是这样,只要贱民社区有人高升,必然会受到打压……这完全是针对我本人的一场阴谋,应该有人介入调查。”

  英国《每日邮报》说,平民党内目前正在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此事动机是否涉及“政治报复”或“党内不和”。据了解,该党派鼓励成员以“钓鱼”的方式实施内部监督,以确定相关成员是否存在不轨行为。

  有政界批评人士认为,库马尔被免职涉嫌政治作秀,并将矛头直指首席部长凯杰里瓦尔:“你先对学历造假、收受贿赂的人委以重任,事发后再把他们一脚踢开,给自己赚取声誉,够高明的!”《印度斯坦时报》说,库马尔是一年半以来被首席部长踢出内阁的第三位部长级官员,在他之前,德里前司法部长和前食品供应部长分别因学历造假和索贿被革职。(记者 高婕菲 刘皓然)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