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及专家:中国朋友把我们拉上经济航母

2016年09月05日06:2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人民网开罗9月4日电(记者王云松、韩晓明)当地时间4日上午,由中国外文局主办、《今日中国》杂志社中东分社承办的“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专题研讨会”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埃及经济学界、工商界、媒体界专家学者等60余人应邀出席。

与会学者围绕峰会主题“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以及中国经验对埃及发展的重要借鉴意义等话题进行了专题发言。

阿拉伯企业家联盟秘书长贾玛勒·布尤米指出,埃及首次作为嘉宾国参加G20峰会成为埃中关系的最佳注脚,也是中国对埃及在中东及非洲经济地位的肯定。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出口国的中国,在当今经济发展持续低迷下仍然保持稳定增长,其发展模式足以成为埃及、阿拉伯及非洲各国的范本。

埃及埃中商业委员会副主席穆斯塔法·易卜拉欣在发言中表示,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的召开非常及时,对于峰会的丰硕成果,以及对世界经济的积极影响完全可以预期。习近平主席于今年1月对埃及进行国事访问以后,两国多项合作协议将埃中各领域关系带入全新高度的发展轨道。埃及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回应,以及其作为亚投行创始会员国的身份,都将进一步巩固双边关系发展,并且对于中国与中东以及非洲各国的经贸合作有着积极的战略影响。

埃及总商会进口业务分会主席艾哈迈德·希赫在发言中指出,埃及总统塞西参加本次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是埃及在世界重要经济舞台上展示自身发展优势和诚意绝佳机会。希望埃及政府对于来自中国的投资打造更佳开阔的政策环境,而不是一味的寄希望于自顾不暇的西方国家。“中国朋友已经把我们拉上杭州峰会这艘经济航母,剩下的就看我们自身的努力了。”

埃及著名经济学家、前央行副行长阿姆鲁·穆萨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主席工商峰会上提到,“中方希望同各方一道,推动杭州峰会开出一剂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的药方,推动世界经济走上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之路。”这已经向世界团结发展发出了真诚而强烈的信号,凸显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形象,为全球经济治理提供了务实而又前瞻的新愿景和合作模式。

与会专家发言
与会专家发言
(责编:白宇、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