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中国将为有秩序的全球经济贡献良方

2016年09月04日18: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左)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共同答记者问。 龙舌剑 摄

人民网杭州9月4日电 (记者李警锐、杨牧)4日上午,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举行发布会。

容克:“中国将为有秩序的全球经济做出更大贡献”

容克指出,这次会议给中国带来更多发展机遇,担当更多经济方面的责任,为全球有秩序的经济做出更大贡献,同时也向世界证明,二十国集团有信心实现长期可持续增长。

容克在介绍欧盟在贸易投资和经济增长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时说,今年欧元地区比美国和英国增长得更快,预期今年将实现1.8%的增长率。去年以来失业率已降至历年最低水平,创造了700万个就业岗位,且势头越来越好。

容克指出,欧盟已经制定出一系列发展计划,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多的机会。其中,欧洲战略投资基金正在朝既定目标前进。“目前,已经动用了超过1000亿欧元的资金”。

图斯克:“欧盟将尽快完成《巴黎协定》批准程序”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杭州峰会给我们带来非常好的灵感,来进一步加强全球合作。

9月3日,中美两国先后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交存两国有关气候变化《巴黎协定》的批准文书。“很高兴看到中美两国已批准这个协议,这对全面贯彻落实《协定》有重要意义,这表明我们不是在单独面临气候变化问题。”图斯克说。

“欧盟将尽快完成批准程序。”图斯克指出,气候变化是全球所需要面临的问题,共同的重点是落实气候变化《巴黎协定》目标,而且是敦促所有伙伴能够尽快落实。

就加强国际税收透明度、打击恐怖主义融资的问题,图斯克认为,二十国集团已采取一系列措施,打击恐怖主义融资网络,包括信息交换、资产冻结和恐怖主义融资犯罪化等,各国应形成合力,共同面对。

据悉,本届G20杭州峰会上,欧盟将重点关注促进就业、发展和投资、国际税收公平、欧洲难民危机解决方案、产能过剩、气候变化等话题。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