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一个多桥的城市为世界经济搭起四座“新桥”

2016年09月04日12:14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G20杭州峰会的会标图案是一座桥。苏堤六桥烟波摇荡,钱塘大桥南北连通。杭州是一个多桥的城市。这一次,G20峰会在杭州举行,又为全球经济搭建起“创新、活力、联动、包容”四座“新桥”。

预支五百年新意,到了千年又觉陈。创新,在任何时代,都是世界经济长远发展的动力。尤其在当下,世界对创新的渴望更加迫切。“创新增长方式”是本次峰会的重要议题之一。不论是G20创新增长蓝图及创新行动计划,还是新工业革命行动计划和数字经济发展与合作倡议,都反映出中国正在转变的创新理念,也体现出全世界对创新的关切。创新是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为世界经济搭建的一座“新桥”。

多桥的城市,必然多水。水是城市的血液,更象征着活力。世界经济的发展,需要像城市之水一样的活力。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激发国际贸易和投资活力势在必行。正如习近平主席所指出的:“贸易和投资就是血液。如果气滞血瘀,难畅其流,世界经济就无法健康发展。”本次峰会把“活力”融入主题,为世界经济搭建起又一座“新桥”。

独行快,众行远。“联动”是G20杭州峰会搭建的第三座“新桥”。在经济全球化时代,没有谁可以独善其身、关门发展,各国需要发挥各自优势,在“联动”中取长补短。只有二十国集团把共识凝聚起来,共同创新发展理念、政策、方式,更加重视增长质量和效益,才能推动经济从周期性复苏走向可持续性增长。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以创新为动力源,让世界经济在“联动”中产生“活力”,开放和包容必不可少。本次峰会,中国邀请了最多的发展中国家与会,显示出推动全球经济朝着更具包容性方向迈进的决心。在全球经济萎靡不振的时候,G20杭州峰会架起了一座“包容之桥”。

创新、活力、联动、包容,多桥的杭州搭建的这四座“新桥”,是中国为二十国集团和世界经济的发展,为全球经济治理贡献的“中国智慧”,提出的“中国方案”。全球在期待,中国在行动,G20杭州峰会搭建起的这些桥梁,必将跨越世界隔阂,畅通经贸河道,记录美好,创造未来。( 经济之声评论员王业丰)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