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官员说中美批准《巴黎协定》为可持续发展开辟道路

2016年09月04日11:5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简称《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帕特里夏·埃斯皮诺萨3日发表声明,对中美批准气候变化《巴黎协定》表示感谢,认为这一行动将为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开辟道路。

埃斯皮诺萨说,《巴黎协定》蕴含着各国可持续发展的机遇,具有里程碑意义。这一协定越早得到批准、越早全面落实,全球发展的未来就越安全。

按照规定,《巴黎协定》将在至少55个《公约》缔约方(其温室气体排放量占全球总排放量至少约55%)交存其批准、接受、核准或加入文书之日后第30天起生效。

目前已有180个《公约》缔约方签署了《巴黎协定》。中美两国3日先后向联合国交存批准文书,使得正式批准《巴黎协定》的缔约方数量增至26个。根据联合国的计算,这些缔约方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占全球总排放量的39.06%。

埃斯皮诺萨表示,各国不断推动《巴黎协定》生效,表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动力以及各国之间的团结仍在继续。希望更多国家加入进来,共同建造一个更加美好和可持续的世界。

为了加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实施,对2020年后国际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框架性安排,2015年12月12日,《公约》第二十一届缔约方会议在法国巴黎通过了《巴黎协定》,成为近年来气候变化多边进程的最重要成果。(记者唐志强)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