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 工商界人士怎么看怎么想?

2016年09月04日11:47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在3日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就中国和全球经济发展的主旨演讲,获得了全球工商界人士的高度赞誉。

1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 安赫尔·古里亚:我认为中国在世界经济当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这一点也在中国领导人习主席的讲话中也得到了体现。

2

2016年B20金融促增长工作组主席 缪建民:国际上对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是有一点的担心,但是总书记对中国实现“十三五蓝图”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听完以后我觉得大家增强了信心,不仅对中国的经济增加了信心,而且对实现全球经济增长,优化全球经济治理也增强了信心。

当前,世界经济在深度调整中曲折复苏,正处于新旧增长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就提出,创新是从根本上打开增长之锁的钥匙。

3

2016年B20基础设施工作组联合主席丨力拓集团首席执行官 夏杰思:习近平主席谈到的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创新和科技,我认为他用这个词非常清楚地告诉我们,过去支撑世界经济增长的动力在消失,我们应该需找新的动力。显然,创新就是这个世界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2016年B20峰会参会代表 井贤栋:作为一个科技企业,我们感到非常振奋,给我们指明了一个方向,我们需要坚定地去创新,只有创新才能真正给我们带来一个更广阔的空间。

2016年B20峰会参会代表 姚劲波:习总书记的讲话几乎花了三分之一的篇幅在讲创新,他特别提到了在杭州点击鼠标可以连通世界,我觉得这个是互联网最大的优势,就是有无限的想象空间,这是中国经济转型里面非常大的一个依赖点。

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向全球工商界人士传递的不仅是信心,更是中国新的发展理念。

2016年B20峰会参会代表 易会满:主席提了非常系统的下一步发展的理念,我觉得这些理念对我们全球各个经济、对相互的一些合作、包容,会起到非常好的作用。

8

2016年B20贸易投资组主席 宁高宁:习主席讲的实际上是整体中国经济的发展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建议、引领,甚至是一种方案。这个大家是很有共识的,通过创新第一个生产力来给世界经济提供新的增长机遇。

新的发展理念将中国带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这也给世界带来了新的机遇,创新、开放、联动、包容也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让更多人有机会共享发展成果。

2016年B20金融促增长工作组联合主席 渣打银行首席执行官 温拓思:习近平主席提到了很多共赢的机会,能让全球共享。包括基础设施、投资。对中国经济、新兴市场以及国际市场都给予了很大信心,中国的一些具体措施都将助力全球经济发展。

2016年B20峰会参会代表 吴道洪:今天(3日)通过习主席的讲话,我们认为节能减排包括实体经济未来怎么快速转型升级,中国有竞争力的节能减排技术不仅为中国服务,还能为一带一路国家、G20国家服务,都提供了更多的动力。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