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纽约时报》整版推介《习近平复兴中国》和《大国领袖习近平》两书

2016年09月04日09: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纽约时报》推介《习近平复兴中国》和《大国领袖习近平》两本英文图书的广告(摄影 殷淼)
《纽约时报》推介《习近平复兴中国》和《大国领袖习近平》两本英文图书的广告(摄影 殷淼)

人民网纽约9月4日电(记者 殷淼) 在G20杭州峰会开幕之际,美国《纽约时报》刊登整版彩色广告,祝贺G20杭州峰会和第九次习奥会成功举办,同时推介中国时代出版公司(CN Times Books Inc.)出版的两本英文图书《习近平复兴中国:历史使命与大国战略》和《大国领袖习近平:国际视野中的杰出政治家与战略家》。

据介绍,《习近平复兴中国》和《大国领袖习近平》由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研究员、华盛顿伍德罗·威尔逊中心公共政策学者、《毛泽东传》作者罗斯·特里尔主编,中美两国专家联合撰写。该书以历史眼光和全球视野,深刻分析习近平领导下的中国未来30年的发展走势和中国将与世界展开怎样的互动两大课题,首次明确提出并详细解析了习近平的历史使命和战略部署:领导中国完成三大治理——执政党治理、国家治理和全球治理,规避两大陷阱——中等收入陷阱与修昔底德陷阱,实现一大跨越——从发展中国家向发达国家的跨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国时代出版公司负责人朱大平表示,中美两国之间存在两堵墙:一是意识形态和政治体制的根本不同;二是文化及思维差异巨大。如何面有效解读中美重大战略问题,澄清双方之间存在的误解误读,是摆在出版商面前的紧迫任务。

“以传记体完整地宣传推广习主席治国方略和治国理念是一条捷径。”朱大平说,“把习近平主席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西方最常见的传记体完整地呈现出来,以故事轻松地讲出来,把事实摆出来,把两大陷阱讲透讲清楚,是消除误解的最好手段之一。这是我们出版两本书的根本目的。”

朱大平认为,在美国出版的关于当代中国政治作品,大部分带着偏见,严重影响西方大众对中国的认知甚至误导西方政府对华政策。这些作品,有个天然的弱点,由于他们中文水平不高,掌握的资料很有限,容易以偏概全,只见树木不见森林。而《习近平复兴中国》《大国领袖》则完全克服了这一天然缺陷,中方作者掌握千倍于西方作者的信息资料,以事实来讲道理,而美方作者又熟练掌握西方的语言风格和阅读习惯。他说:“可以预见,我们这些作品出版后,美国专家学者开展中国问题研究,必将大量引用本书的观点和基础材料,产生长远而深远的影响。”

(责编:王颖(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