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受文:中方将发展问题放在峰会议程核心位置

2016年09月03日18: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王受文:中方将发展问题放在峰会议程核心位置

人民网杭州9月3日电 (记者夏晓伦 贾兴鹏)中国代表团9月3日在G20新闻中心大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会上表示,中方认为G20应当更加重视发展问题,加大对发展问题的投入。为此,今年中方将发展问题放在杭州峰会议程的核心位置。

2015年,联合国发展峰会通过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未来15年全球发展合作作出全面规划。

对此,王受文表示,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方认为G20应当更加重视发展问题,加大对发展问题的投入。为此,今年中方将发展问题放在杭州峰会议程的核心位置,重点围绕推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制订行动计划,为其提供强有力支持。

王受文介绍,各方已经就《G20推动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行动计划》达成共识,明确了G20未来就落实2030年议程开展合作的原则,并决定围绕基础设施、人力资源开发、粮食安全、能源、贸易投资、气候变化、创新等与可持续发展目标联系密切的15大领域开展集体行动。同时,成员们还提交了国别行动计划,旨在加强在落实2030年议程方面的经验交流和分享,以切实行动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这份行动计划,我们希望向国际社会传递出G20支持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明确、积极信号,也希望推动G20采取具体行动,挖掘合作潜力,为各国,特别是广大发展中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王受文说。

王受文还介绍,在中方倡议下,今年G20在发展领域还就支持非洲和最不发达国家工业化、促进包容性商业等议题达成重要共识,有关成果将提交峰会批准。

 

(责编:刘洁妍、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