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界银行资助黎巴嫩治理河流污染

2016年09月03日14: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世界银行2日与黎巴嫩政府签署协议,向后者提供5500万美元贷款,用于治理黎巴嫩利塔尼河和盖拉奥恩湖污染。

黎巴嫩通讯社援引黎巴嫩财政部长阿里·哈桑·哈利勒的话说,这是黎巴嫩与世界银行联合实施的最重要项目之一,将使约四分之一黎巴嫩人“直接或间接受益”。

据悉,这一跨部门项目将帮助清理利塔尼河,并在沿途一些城市和村庄修建排水系统,以期减少污染。

利塔尼河发源于黎巴嫩东部贝卡谷地,从南部城市苏尔以北流入地中海,全长约140公里,是黎巴嫩境内第一大河,也是黎巴嫩南部和贝卡谷地灌溉和饮用水的主要来源。因在利塔尼河上修建水坝而形成盖拉奥恩湖。多年来,这里因缺乏保护污染严重,引发巨大的健康威胁和经济损失。(记者李良勇)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