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媒:全球经济增长仍主要依靠中国

2016年09月02日09:5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9月1日消息,美国《评论汇编》发表文章称,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但其仍是唯一拉动全球GDP增长的最主要的因素。

文章称,对不可能承受新一轮衰退的全球经济来说,中国经济的贡献显得更为重要。一些数字就可证明这一点。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最新评估,全球经济增长今年只可能在3.1%左右,而中国的贡献率约为39%,这要比其他经济大国的贡献多很多。实质上,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比那些所谓的发达国家可能的贡献的总和还要高出50%。

由此可见,无论如何中国都仍是带动全球增长的最大动力。与1980-2011年间相比,中国经济增速已经放缓。但是即使在由"旧常态"向"新常态"过渡之后,全球经济增长仍然主要依靠中国。(记者 翟潞曼)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