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行在中国发行首期SDR计价债券

2016年09月02日05: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1日电  (记者王观)日前,世界银行(国际复兴开发银行)首期特别提款权(SDR)计价债券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发行规模为5亿SDR(约合人民币46.6亿元),票面利率0.49%,期限为3年,结算货币为人民币。本次发行吸引了银行、证券、保险等境内投资者以及各货币当局、国际开发机构等约50家机构的积极认购,认购倍数达到2.47。

  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此次世界银行成功发行SDR计价债券,是推动SDR金融工具市场化的有益尝试,利于国内外投资者多样性的资产配置,规避单一货币的利率汇率风险;同时也是扩大SDR使用的标志性事件,有利于增强国际货币体系的稳定性和韧性。

  “SDR计价债券发行,利于丰富中国债券市场交易品种,促进中国债券市场开放与发展。”潘功胜说,近年来,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不断加大。国际开发机构、境外非金融机构、境外金融机构以及外国政府等均有发行“熊猫债”的实践,累计超过360亿人民币;境外投资者投资中国债券市场的便利性提升。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02日 02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