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详解俄罗斯驾照考试流程 理论实践严苛变化自9月1日起执行

2016年09月01日22: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俄罗斯交管局车辆
俄罗斯交管局车辆

人民网莫斯科9月1日电 (记者 华迪) 据《俄罗斯报》今日消息,俄罗斯驾照考试自9月1日起执行新规。改变涉及所有考试科目。其中,

理论部分:

要求在20分钟内上机回答20道问题。这20道问题分属 4个不同的类别,每个类别5道。所犯错误不能超过2种类别,即一种类型的问题犯错次数不能超过1次,否则需要重考。此外,总体犯错数量不能超过2个,否则也须重考;理论考试中,考生共有两次犯错机会,错一道问题,系统会自动弹出5道补充问题,若错2道,则系统会自动弹出10道补充问题。补充问题的回答不许有误,否则也须重考。补充问题回答时间为1分/道。

场地考:

实践部分中的场地考试科目由此前的3项增至5项,分别为:倒车入库、平行入库、S型驾驶、掉头和坡起。

路考:

路考中,30分钟内所扣分数不能超过4分,否则须重考。路考错误按不同程度划分为轻微、中度和严重三个级别。其中,不系安全带——扣3分,启动熄火——扣1分。占用对方车道、驶出停止线、不为拥有先行权的车辆及行人让路均属严重错误,每项扣5分,犯其中任何一项,则考试直接终止。

考试次数:

若参加考试者其中一项没有通过,可在一周内有间断地重考3次;若全不通过,则一个月内不能再提交考试申请;若半年内仍不能通过,则须全部重头开始。

驾照领取:

除此之外,新规执行前,考试顺利通过者当天即可领取驾照。自今日起,领取驾照时间最长可达30天。

另外,自新规定执行起,理论和实践考试也可以在符合相关规则的驾校进行。此前,驾校只负责为顺利毕业的学院颁发毕业证书,学员需持证书及体检证明去交管局报名,方可参加考试。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