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向苏丹红新月会捐款抗灾

2016年09月01日21:4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捐助仪式现场
捐助仪式现场

人民网喀土穆9月1日电 (记者 李逸达)近期,苏丹多地遭遇严重水灾,造成较大人员和财产损失。1日,中国驻苏丹大使李连和代表中国红十字会,向苏丹红新月会转交10万美元捐款,用于帮助苏丹受灾民众。李大使在捐赠仪式上表示,今年中国多地也遭受了严重洪灾,对于苏丹人民当前遭遇的严重灾情,中国人民感同身受,为帮助苏丹抗灾救灾,中国红十字会通过苏丹红新月会向受灾民众提供捐助,希望能够帮助他们战胜自然灾害。

苏丹总统助理、发展对华关系委员会副主席阿瓦德·贾兹、苏丹红新月会秘书长奥斯曼·贾法尔等出席捐赠仪式。贾兹感谢中方此时对于苏丹人民的无私帮助,称该捐款体现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而这正是中苏友好关系的基石。奥斯曼表示,苏丹红新月会将安排中方捐款尽快投入使用,以尽早帮助受灾民众。

自2016年6月来,受尼罗河上游水位暴涨、降雨量明显加大等因素影响,苏丹多地遭遇严重洪水和暴雨袭击,全国18个州中,有13个州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灾情。据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发布数据称,洪灾目前已致16.1万人受灾,超过1.4万间房屋被毁。苏丹政府早前称灾情至少造成76人死亡。

(责编:刘洁妍、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