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迫于舆论压力  瑞典国家审计局长辞职

2016年09月01日19: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9月1日电 (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刘静)瑞典国家审计局日前发表新闻公告,宣布瑞典国家审计局局长沃尔夫·本特森(Ulf Bengtsson)辞去国家审计局长的职务。在辞职报告中,他表示“鉴于外界对于我审计工作独立性的怀疑以及我个人身体原因,我认为目前我没有足够的精力来达到国家审计工作的要求,鉴于此我辞去国家审计局长的职务。”目前,瑞典国家审计局三名国家审计局长中已有两名辞职。

本特森辞职源于7月瑞典媒体披露的国家审计局高层违法工作原则,近亲聘用等一系列违规丑闻。之后,三名国家审计局长之一的苏珊妮?阿库姆(Susanne Ackum)引咎辞职,本特森承认工作失误,舆论强烈要求其他两名国家审计局长一并集体辞职。但根据瑞典法律,解聘国家审计局长的决定只能有宪法委员会作出。之后,瑞典宪法委员会对此进行听证会,并于8月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没有理由解聘在职的两名国家审计长,对其保留原职。

瑞典《每日新闻》日前揭露在对国家审计局的调查中仍有尚未公开的细节,称沃尔夫·本特森的辞职与此有直接关联。

(责编:白宇、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