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画家何安静作品展“古国寻影”在开罗举行

2016年09月01日18: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画展一角
画展一角

人民网开罗8月31日电(记者刘水明、韩晓明)中国中央美术学院何安静博士作品展8月31日在埃及开罗现代艺术博物馆开展。该活动是应拉伯埃及共和国文化部的邀请、作为中埃文化年系列活动之一举办的,共展出了何安静绘画作品50幅,展期8天。

开展当晚,中国驻埃使馆文化参赞陈冬云、埃及及文化部对外文化关系总局局长阿伊曼·阿卜杜·哈迪、埃及文化部造型艺术司司长哈立德·苏鲁尔与何安静一同为画展剪彩。

此次画展分为“古代陶俑”系列、“梦荷听雨”系列、“童年的风景”系列以及“望石生花”系列,大部分为油画;此外还有水墨古佛造像长轴10幅。

本次画展吸引了上百多位中外嘉宾参观,参观者聚集在画前交流、探讨,拍照留念,表现出对中国文化的极大兴趣。有的观众表示,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机会看到中国画家的作品。

何安静对人民网记者表示,此次展出的画作突出了中国传统中荷花、太湖石等形象,并使之和西方油画技巧相结合。这一文化相互融合借鉴的理念契合中埃文化年主题。

(责编:刘洁妍、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