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中国仍然是世界各国投资的理想国家

2016年09月01日18: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主持例行记者会。针对欧盟商会呼吁中方在外商投资方面秉持互惠和开放原则一事,她表示,中国仍然是包括欧盟在内世界各国投资的理想国家,中方愿继续同各国分享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红利。

会上有记者问:今天上午,中国欧盟商会发布了一份欧盟在华经商年度报告,呼吁中方在外商投资方面秉持互惠和开放原则。你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答,外国在华投资环境好不好,事实和数字最能说明问题。今年1至7月,中国全国设立外商投资企业同比增长9.7%,其中欧盟28国实际投入外资金额同比增长31.3%。对于任何公司或商界人士来说,如果没有回报和利润是不会轻易作出投资决定的。这个数字也说明,中国仍然是包括欧盟在内世界各国投资的理想国家。

华春莹强调,中国利用外资的政策不会变。中方将继续为各国在华投资创造良好环境,保护外商投资企业的合法权益,中方愿继续同各国分享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红利。

(责编:陈孟、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