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罗塞夫正式遭弹劾 米歇尔·特梅尔就任总统

2016年09月01日08: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墨西哥城9月1日电, 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Dilma Rousseff)8月31日正式遭到参议院弹劾,参议院以61票赞成,20票反对的投票弹劾了罗塞夫。巴西参议院宣布弹劾罗塞夫后,当天,前副总统米歇尔?特梅尔就任该国总统。

8月31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特梅尔(前)在就职仪式上正式宣誓就职巴西总统。 新华社记者李明摄

就职仪式在巴西参议院举行。特梅尔将领导巴西直至2018年底,届时将举行大选,选出该国新任领导人。 75岁的特梅尔曾在罗塞夫政府中担任副总统一职,这使得其有权在总统离职的情况下领导国家。 特梅尔此前表示,在自己的任期内将继续做出不受欢迎但经济必需的决定。

社会舆论民调此前显示,大多数巴西人不赞成由特梅尔作为代理总统实行统治。 特梅尔涉嫌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的腐败丑闻有关,但他本人否认了相关指控。(老任)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