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品牌南非

图解南非地方选举唱票:执政党在两大城市受挑战

2016年08月31日17: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截至当地时间5日下午2时,南非中期地方选举唱票动态结果,其中绿色部分为南非执政党非国大(ANC)领先地区,黄色部分为最大反对党民主联盟(DA)领先地区。(数据来源:南非独立选举委员会)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8月5日电 (张洁娴)截至当地时间5日下午2时,南非中期地方选举全国唱票率约90%。南非独立选举委员会(IEC)表示,预计当晚唱票完毕,选举结果最早将于6日出炉。

据南非官方公布数据,从已统计选票情况来看,执政党非国大(ANC)在全国范围内依然拥有强大的群众基础——全国213个地方议会中,ANC已掌握138个,支持率达54.45%。

(截至当地时间5日下午2时数据/数据来源:南非独立选举委员会  / 制表:人民网 )

而在备受关注的大城市选区方面,最大反对党民主联盟(DA)势头强劲,与ANC“势均力敌”。南非行政首都茨瓦内(TSH)选区、最发达城市约翰内斯堡(JHB)选区的唱票均已进行约75%。DA在茨瓦内以不足1000票的轻微优势领先于ANC,在约翰内斯堡则落后ANC约2000票。

另一大城市选区曼德拉湾(NMA)的选票在当地时间今晨统计完毕,DA以46.7%的得票率赢得执政权,比ANC高出5%。ANC此前曾对该选区计票过程表示异议,但于今晨撤回投诉。

(截至当地时间5日下午2时数据/数据来源:南非独立选举委员会  / 制表:人民网 )

与此同时,虽然ANC在全国大部分地区表现优于DA,但与上届地方选举相比,其支持率在部分地区仍有所下滑。

南非副总统拉马福萨(Cyril Ramaphosa)5日在国家选举结果中心视察时表示,ANC将 “用心倾听南非民众向执政党传达的信息”。

DA党首迈玛内(Mmusi Maimane)对目前唱票进程表示乐观。他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指出,在该党“稳操胜券”的开普敦选区,其支持率自上届地方选举的63%增长至约66%,“这说明我们在目前执政的地区表现良好,受到民众认可。”

据南非选举委员会公布数据,本届地方选举选民投票率近60%,较上届地方选举的57.6%有所增长。有分析称,是否能成功游说支持自身政党的选民投出选票,是影响选举结果的一大重要因素。

(责编:张洁娴、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