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品牌南非

首个华人关爱中心项目在非洲启动 

2016年08月31日17: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孩子们
孩子们

人民网6月4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消息 6月1日,在国际儿童节当天,博茨瓦纳华人慈善基金会、博茨瓦纳教育部及博茨瓦纳教会协会共同签署合作协议成立“华人慈善关爱中心”(Chinese Charity Care Centre,简称CCCC)并举行揭牌仪式。关爱中心的成立不仅成为在博华人华侨捐助和提供慈善的一个重要捐助点,也标志着首个华人关爱中心项目正式在非洲地区启动。

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郑竹强、博茨瓦纳国会议长 Gladys Kokorwe、博教育部副常秘 Simon Coles、Naledi 区酋长 Arnold Somolekae 及博茨瓦纳西南区主任 Gadibolae等博政府官员、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暨华人慈善基金会主席南庚戌、协会理事、各在博侨团代表、捐赠代表、受捐方代表等百余人出席了签字仪式。

南庚戌主席表示,为配合博茨瓦纳独立50周年,增强博华人慈善事业的影响力和促进中博友谊发展,博华人慈善基金会启动一项“华人慈善关爱中心”项目。首家关爱中心选在哈博罗内最具代表性的Old Naledi区,将来还会适时在博茨瓦纳其他区域设立关爱中心。该行动是为了更好的聚集华人爱心,改变博贫困人口的生活水平,尤其是儿童的生活环境,为他们能够更好的学习及茁壮成长发挥作用。他说,本次慈善活动之所以选择“六一”国际儿童节,目的是让更多的人和社会团体关注和关爱儿童,尤其是那些无家可归的孩子们。南庚戌发言中还提及并感谢驻中国博使馆、在博华人社团和中资机构给予华人慈善基金会和该项目的大力支持。

郑竹强大使讲话中祝贺“华人慈善关爱中心”的成立。他说,在博华人社区近几年都一直在履行社会责任,并对当地社会做出了贡献。随着华人慈善关爱中心的建立,将会有更多的中国人一起来做善事,尽自己最大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他希望关爱中心能够在支持慈善事业中发挥重要作用,进一步促进中博双边民间友谊的发展。

据了解,首家“华人慈善关爱中心”位于博茨瓦纳教育部和教会协会所属的贫困儿童收养站——Tsholofelong Centre。该收养站主要为6-19岁受到过伤害的儿童提供康复服务。同时,收养站也致力于帮助和收养生活在路边的流浪儿童。

Gladys Kokorwe议长说,华人慈善关爱中心将通过捐助和志愿者服务的形式来帮助收养站的儿童,如对他们进行技能培训、资助他们继续深造等。议长认为,该中心的成立对儿童的利益和发展有着深远影响。致辞结尾处,她多次用中文“谢谢”表达对驻博使馆、华人慈善基金会和在博华人社区的感激之情。

在签字仪式上,慈善基金会不仅向教会协会捐助了毛毯、食品和玩具等,还现场捐赠了三万普拉现金。这些捐赠将用于帮助和改善教会协会儿童的生活条件,让他们快乐健康成长。受捐助的部分儿童和青年表演了热情洋溢的传统舞蹈,将活动多次推向高潮。

仪式上,博教育部副常秘 Simon Coles、Naledi区酋长 Arnold Somolekae、教会协会代表等纷纷发言,均对此次华人慈善基金会的善举表示感谢。

仪式结束后,出席嘉宾驱车前往Tsholofelong儿童收养中心。在大家共同的见证下,郑竹强大使和 Gladys Kokorwe议长为“华人慈善关爱中心”揭牌。

博茨瓦纳华人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12年,宗旨就是致力于帮贫救困、回报社会、通过努力改善当地人的生活水平。到目前为止,通过华人慈善基金会直接和间接的捐款已累计超过1000万普拉,其中包括响应总统号召为贫困建房、为莫克迪萨尼诊所翻建、捐助毛毯(温暖冬季项目)、捐助轮椅等。慈善项目还得到中国使馆的帮助,如“中非民间友好行动”使很多当地的NGO组织受益。

博茨瓦纳国家电视台、国家广播电台、每日新闻、报道者报、非洲华侨周报等博主流新闻媒体对本次活动做了现场采访报道。

捐助
捐助
捐助合影
捐助合影
南庚戌与议长
南庚戌与议长
议长讲话
议长讲话
郑竹强大使讲话
郑竹强大使讲话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教育部副常密发言
教育部副常密发言
南庚戌发言
南庚戌发言
受捐助儿童
受捐助儿童
郑竹强大使为当地民众捐助毛毯
郑竹强大使为当地民众捐助毛毯
郑竹强大使与议长共同为中心揭牌
郑竹强大使与议长共同为中心揭牌
(责编:张洁娴、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