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芬兰学生为就业延缓毕业

2016年08月31日09: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赫尔辛基8月31日电 据芬兰《晚报》报道,尽管芬兰政府于 2005 年出台了有关法律以促使芬兰的大学生按期毕业,然而,现在芬兰大学生按期毕业的比例反而略微下降。

据调查,于五年内快速毕业的大学生比例是五分之一,按法定年限于七年内毕业的大学生比例不到二分之一。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可能是其原因之一。比如,赫尔辛基大学就业形势良好的是法律系的学生,有 80% 的人能按时毕业,而人文及自然学科的按期毕业的比例仅有不到 40%。一般认为,学生身份者比失业人员更容易找到工作,因此许多学生有意保留其学生身份。另外,更换攻读专业和读书时同时工作也影响了学习的速度。芬兰 60% 的大学生在入学前或读书时已经开始了工作。(刘建奇)

(责编:王颖(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