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专家预测芬兰经济虽止跌但难腾飞

2016年08月31日09: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赫尔辛基8月31日电 据芬兰《经济日报》报道,芬兰Aktia银行根据目前芬兰国内社会经济状况做出了今年经济增长0,9%和明年经济1%增长的前景预测。其首席经济学家赫迪·查曼(Heidi Schauman)认为芬兰受低经济增长和长期低就业率影响,如果没有大的结构性调整的话,芬兰经济很难实现腾飞。

虽然连续3年的经济萎缩在去年结束,但业界很难看到经济增长会达到2000年的水平。芬兰去年失业率为9,3%,银行预计今年失业率略有下降为9,1%,明年失业率为9%。但芬兰对外经济依然疲软,国内消费虽然增长但无法抵消劳动力市场的持续低迷和社会适度工资协议的原因,故整体经济表现平淡。

Aktia银行同时预测受世界经济增长缓慢影响(如发达国家美国和日本)和英国脱欧影响,今年通货膨胀仅为0,3,明年为1%。受美国大选及川普有可能出任总统的影响,Aktia银行认为投资市场不会受太大的关注。此外,不管是谁当选总统,对股票市场都不利。(李福旭)

(责编:王颖(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