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医药界力争欧洲药品管理局迁瑞

2016年08月31日09: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8月31日电 (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刘静)据瑞典《每日新闻》报道,英国脱离欧盟程序启动后,现在位于英国伦敦的欧盟药物管理机构“欧洲药品管理局”(EMA)也必然将从伦敦迁出。尽管欧盟许多国家都表示出意愿,但专家一致认为瑞典是最有机会成为欧洲药品管理局总部的国家。

据悉,欧洲药品管理局(EMA)被认为是欧盟信誉度最高的机构之一,也是该领域的权威机构。早在今年2月英国脱欧公投之前,瑞典药物行业协会会长安德士·布兰科(Anders Blanck)就提出瑞典应该尽早采取行动,一旦英国脱欧成为现实就争取欧洲药物管理局迁址到瑞典。政府生命科学领域协调员安德士·略伯格(Anders L?nnberg)也表示,如果欧洲药品管理局迁址瑞典,将是对瑞典生命科学领域的一大推动,这将保持瑞典在这一领域的领先地位。瑞典国家药品管理局是欧洲药品管理局框架下科学调查的前沿机构,其科学研究能力在这一领域享有国际盛名,这是瑞典的优势。同时他承认瑞典的地理位置与欧洲大陆国家相比是劣势。

据报道,欧洲药品管理局目前拥有900名员工,除此之外在欧洲拥有4500名研究人员及学者的研究网络。目前除瑞典外,许多欧盟其他国家均表示出意愿,如丹麦,德国,法国,意大利等,竞争相当激烈。

(责编:王颖(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