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12名慰安妇受害者起诉韩政府 称韩日协议违宪

2016年08月31日09:2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韩联社8月30日报道,30日,由韩国慰安妇援助团体“韩国挺身队问题对策协会”主导的“正义记忆财团”代表12名慰安妇受害者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韩国政府赔偿。

受害者们认为,韩国政府2015年12月底同日本签署的韩日慰安妇协议违反了2011年宪法裁判所的判决,给受害者带来了精神和物质上的损害,要求政府给予受害者每人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0万元)的赔偿。

此次诉讼的原告主张,日本不愿承担法律责任却还使用“最终、不可逆的和解”等字眼。针对2015年底韩日达成的协议内容,原告认为是“政府违宪不作为”的持续。

2011年,韩国宪法裁判所判决韩国政府为解决慰安妇问题并未向日本政府要求损害赔偿,此行为侵害了慰安妇受害者的基本权利,属于违宪。另外,韩国政府没有做出应做努力的不作为行为也违宪。

截至目前,韩国内存活在世的慰安妇受害者约有40人,本次要求诉讼的人占30%。(实习编译:王雪 审稿:李小飞)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