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各政党党员减少

2016年08月31日09:2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8月31日电  (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刘静)据瑞典电视台日前报道,议会各党派的最新公开年度审查数据显示,目前瑞典各政党党员人数越来越少,而党员提交的党费只占瑞典各政党经济来源的不足3%。

据报道,由于以前瑞典各政党大部分收入来自党员缴纳的党费,因此各政党更关注吸纳党员,而现在的情况改变了。党员也不再是各党派支持者的代表,同一党派支持者来自不同社会教育背景。总体而言,瑞典加入政治党派的人口不断减少。

据悉,目前瑞典各政党的收入来源大多来自国民税收。据先前的议会政党数据显示,议会分派给各个党派的税收资金占各党派经济来源的70%到80%。而企业与个人捐赠也只占政党收入的一小部分,约为4%。

(责编:王颖(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