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希拉里爱将与丈夫分居 特朗普不忘“补刀“

2016年08月31日08:4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总统大选激战正酣之时,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私人助理、被称为她“第二个女儿”的胡玛·阿贝丁“后院起火”。

29日,阿贝丁发表声明,宣布与丈夫、纽约州前民主党联邦众议员安东尼·韦纳分居,起因是屡教不改的韦纳再度被媒体曝光向其他女性发送“猥亵照”和色情短信。

【“傲骨贤妻”不再忍】

阿贝丁的遭遇与美剧《傲骨贤妻》的女主角很相似:丈夫丑闻不断,妻子挺过打击,在职场上重拾人生。

2011年,阿贝丁的丈夫韦纳首次被曝向年轻女性发送“猥亵照”,随后被迫辞职并向公众道歉;2013年,韦纳宣布竞选纽约市长,再次因性丑闻折戟;即便是今年5月一部聚焦阿贝丁和韦纳矛盾的纪录片也没能让两人的婚姻“翻船”。

然而,28日晚由《纽约邮报》曝光的最新“猥亵照”丑闻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韦纳据称再次向阿贝丁之外的女性发送不雅照片,且当时两人的儿子乔丹就在身边。

报道说,51岁的韦纳和这名“40岁左右的离异女性”已认识一段时间,两人互发色情短信,而且后者还是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的支持者。

面对这一切,阿贝丁选择不再忍耐。

“经过对婚姻长期痛苦的考虑和努力,我已决定和丈夫分居,”阿贝丁在声明中说,“安东尼和我将继续做对儿子而言最好的事,因为他点亮了我们的生活。”

【希拉里得力干将】

美联社报道说,长期以来,41岁的阿贝丁都是希拉里的得力干将和知心“闺蜜”,外界把她比作除切尔西之外的希拉里“第二个女儿”。

早在1996年希拉里还是白宫第一夫人时,阿贝丁就开始为她工作。如今,阿贝丁是希拉里竞选团队的副主席,在希拉里的交际圈中拥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参与了希拉里竞选团队的大部分主要决策。此外,阿贝丁负责为希拉里及其资金募集者牵线搭桥。

在希拉里任美国国务卿时,阿贝丁更是面面俱到的“大管家”,从安排会见、通话到提供着装建议,几乎无所不包。这也让阿贝丁时常暴露于媒体聚光灯下。

希拉里深陷的“邮件门”丑闻中包括了大量阿贝丁的私人通信。其中一封邮件显示,2009年,时任克林顿基金会官员的道格·班德曾发邮件给阿贝丁,要求为巴林王储萨勒曼安排与希拉里会面。经证实,两人后来的确于同年6月26日会面。

【特朗普不忘“补刀”】

韦纳2013年竞选纽约市长失败后便给多家媒体供稿。《纽约邮报》再曝韦纳性丑闻后,他丢掉了两份工作:纽约电视台NY1的投稿人和《纽约每日新闻》的专栏作家。媒体分析,最新丑闻对阿贝丁、乃至对希拉里竞选的影响目前尚未可知。

不过,希拉里的竞争对手特朗普已把韦纳的丑闻怪到了希拉里头上。

据美国野兽日报网站报道,特朗普竞选团队29日向媒体发送新闻稿,在称赞阿贝丁“做了一个智慧选择”的同时,指责希拉里“判断力差”。

特朗普在声明中说:“我只为这个国家担心,因为希拉里疏忽大意,竟然允许韦纳如此接近高度保密的信息。谁知道他了解到什么、又告诉了谁呢?这是希拉里判断力差的又一例证。很可能我们的国家及其安全都已深受其害。”(海洋)

唐纳德·特朗普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