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B20总协调人罗伯特·米林纳:中国为G20峰会提出重要议题

本报驻澳大利亚记者 鲍 捷 李 锋
2016年08月31日04: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作为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的主席国,中国工作认真细致且非常具有建设性,不仅确保了G20工作的继承性和连续性,在提出新议题方面也做得非常出色,比如习近平主席提出了‘创新、活力、联动、包容’这四大新议题。近几个月的部长级会议都取得了很有建设性的成果。”2014年澳大利亚B20(G20工商峰会)协调人罗伯特·米林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此前曾多次参加B20会议和G20峰会。

  米林纳指出,今年中国提出了诸如创新、包容性增长等一些非常重要的新议题。经济发展持续减缓对所有国家都造成了影响,在就业、福利等方面尤为明显。当下中国正在进行的经济结构改革起到了重要表率作用。他期待在此次G20峰会上,各国首脑可以共同商议促进经济增长、进行结构性改革和提振贸易和投资的对策。

  米林纳说,从2013年到今年,G20和B20主要关注如何从金融危机中恢复,推动全球经济增长和就业率提升,其中首要的就是金融结构改革问题。他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G20和财政部长以及央行行长通过金融稳定委员会开展了大量工作,确保金融制度的安全和稳定。我们将继续鼓励相关政府检讨金融体系,推进经济和金融框架改革。”

  米林纳参与了今年B20将向G20杭州峰会递交政策建议报告的制定工作,他向记者表示,“贸易促进经济增长仍将是报告主要议题,目前全球贸易和投资水平仍低于2008年至2009年金融危机前的水平。今年7月,贸易部长会议在上海举行期间,与会代表在贸易行动计划和投资政策方面达成了重要共识。我们期待G20领导人峰会采纳在创新、企业家精神以及电子商务等方面的建议并确保实施。此外,基础设施建设是一项重要工作,各国应加大在绿色能源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投入。”

  米林纳告诉记者,他非常期待此次的杭州之行。“历史名城杭州很美丽,它不仅有悠久的历史,目前和许多其他中国城市一样非常现代化。能够去杭州对我来说是个很好的机会,很遗憾我无法多停留几天,但我确信会再去。”

  (本报悉尼8月30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31日 21 版)

 

(责编:王政淇、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