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专家:期待G20加强各国合作重振世界经济

2016年08月31日00: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旧金山8月31日电 (韩莎莎)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即将于9月4日至5日在杭州举行。斯坦福大学经济学教授、前世界银行中国地区总监尼古拉斯·霍普日前在美国旧金山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说:“期待各国加强合作重振世界经济。”

“期待中国作为主办方能够完美举办峰会。” 尼古拉斯·霍普希望这次以“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为主题的峰会能够让与会国形成共识,达成具有实际意义的、可操作的协议,从而解决世界面临的普遍性挑战,比如重振全球经济、应对气候变化以及打击恐怖主义等。

尼古拉斯·霍普认为,目前美国经济表现不佳,欧洲国家出现不团结的局面,中国虽然当前经济速度放缓,但仍是引领世界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金融危机后,经过数年的发展,一些国家的宏观经济仍未实现应有的发展潜力,这的确令人失望。无论是哪一国家或者组织引领世界经济的发展,都要进一步加强世界各国之间的合作,减少贸易壁垒,促进全球化发展。

尼古拉斯·霍普说,中国在全球经济治理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中国人口众多,又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应该积极发挥领导者的作用,共同促进世界经济发展。

尼古拉斯·霍普说,回顾历史,G20在应对全球金融危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随着全球形势的发展,与会国越来越不愿意牺牲掉自己国家利益,去实现全球更好的发展,也没有更有成效的解决方案。 

尼古拉斯·霍普建议,可以在一个已有的国际组织下成立一个特有部门来对各国进行约束,从而推动问题解决。“比如,在国际基金货币组织下设立秘书处。”他说。(完)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