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也门亚丁自杀式袭击造成至少71人死亡

2016年08月30日19: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开罗8月30日电(记者 王云松)亚丁消息:据也门安全部门透露,29日,也门亚丁省北部的一所新兵学校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袭击者驾驶一辆载有爆炸物的汽车冲向正在学校操场集合的新兵。袭击造成至少71人死亡,60人受伤。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布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

也门政府官员说,政府军准备在其控制的亚丁等地招募并训练5000名战士,前往也门与沙特边境地区,协同沙特对抗胡塞武装。《也门邮报》总编辑哈基姆表示:“这是一次大屠杀,亚丁之前从未发生过死伤人数如此之多的袭击事件。”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迫使总统哈迪与其内阁成员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决战风暴”军事行动。也门动荡的局势,成为滋生恐怖主义的温床,极端组织在也门不断扩展地盘,第二大城市亚丁也成为主要据点之一。(完)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