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宣布将要求终止欧美TTIP谈判

2016年08月30日19: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巴黎8月30日电(记者李永群)据法国《世界报》报道,法国外贸国务秘书马蒂亚斯·费克尔30日宣布,法国决定终止欧美TTIP谈判。

费克尔30日在法国“蒙特卡罗电台”(RMC)宣称,他将在9月底举行的欧盟外贸部长会议上,代表法国要求欧盟终止TTIP谈判。法国要求的是“纯粹、简单、彻底”的终止。因为谈判不透明,必须先终止,然后在一个良好基础之上才能够重新谈判。

法国总统奥朗德日前在法国驻外使节会议上也表示,TTIP谈判陷入僵局,欧盟的立场没有得到尊重,明显失衡。与其继续一场不可能达成协议的谈判,不如先搞清楚状况。

法国认为欧美TTIP谈判严重失衡,美国的要求太过分。费克尔称,“这不是盟国之间该有的谈判”。

(责编:白宇、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