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委员会裁定:苹果公司需向爱尔兰补缴税款130亿欧元

2016年08月30日19: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8月30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经过3年的调查后,欧盟委员会认定苹果公司在爱尔兰获得的税收优惠违法,根据最新裁定,苹果公司应向爱尔兰政府补缴税款13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969亿元)。

欧盟委员会表示,爱尔兰允许苹果公司以比其他公司都低的税率缴税,造成了苹果公司缴纳的公司税税率低于1%。爱尔兰政府和苹果公司则都表示不同意该裁决,并将提起上诉。

欧盟委员会专员玛格丽特表示,欧盟成员国不能给特定公司税收优惠,这是违法的。委员会的调查结论是爱尔兰非法给予苹果公司税收优惠,使苹果公司在很多年里都缴纳比其他企业少得多的税金。

爱尔兰的标准公司税率为12.5%,而苹果公司在欧盟获得利润中2003年只缴纳了1%、2014年只缴纳了0.005%的税金。

苹果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裁定将影响就业市场。该声明说,欧盟委员会的裁定将改写苹果公司在欧洲的历史,该裁定忽视爱尔兰的税收法律,将对欧洲的投资和就业市场产生深远而有害的影响。

爱尔兰财政部长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寻求上诉,以捍卫其税收制度的完整性。(璗译)

(责编:白宇、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