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重温《光彩讲话》 缅怀老一辈嘱托 ”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6年08月30日17: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31日电 由中国光彩事业日本促进会和开元中国战略发展研究所联合举办的“重温《光彩讲话》 缅怀老一辈嘱托”座谈会30日在北京召开。

1984年11月9日经国务院特例批准成立的第一家中国光彩公司距今已有30多年,作为新中国第一代民营企业家和改革开放初期的探索者,光彩中国实业集团董事长总裁、中国光彩事业日本促进会会长姜维见证了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风雨历程。

姜维给大家讲了当年第一批民营企业创办的故事以及自己的创业经历:“民营企业家们能有今天的殊荣是不容易的,我们也不能忘本。我们这支队伍发展壮大了,但思想建设不能丢,不能只强调要发展、要政策。光彩事业更是做人的事业。希望我们的企业家,牢记老一辈革命家的嘱托,自觉维护企业家应有的良好社会形象,勇于担负起社会和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据悉,今天是1983年胡耀邦同志发表《光彩与不光彩》重要讲话33周年纪念日,这篇讲话针对当时的社会实际情况,破除了社会上存在的一些陈腐观念,肯定了集体经济和个体经济中为国家和人民做出贡献的劳动者,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

“今天我们在这里重温这段历史,既是要让我们这一代光彩人牢记嘱托,也是要让年青一代的企业家、创业者,以及我们的后人都牢记这段历史,牢记我们为之努力为之奋斗的事业是一个怎样的事业,我们应当如何去发展我们的事业,我们做一切事业的出发点都应该是以“光彩”为出发点。”姜维说。(徐步云)

(责编:徐步云、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