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界水周本周开幕 主题聚焦“水资源驱动可持续增长”

2016年08月30日16: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8月30日电 第26届世界水周于本周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开幕。本届水周吸引了来自120多个国家,超过3000名水资源领域的国际组织代表、政府官员与专家学者参加,与会者将针对“水资源驱动可持续增长”主题展开讨论。

图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黄云迪 摄)

8月29日,水周开幕式在斯德哥尔摩市会议中心举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瑞典外交部长玛戈特·瓦尔斯特伦,斯德哥尔摩市市长卡琳·芬克莱尔及2016年“斯德哥尔摩”水奖获得者琼·罗斯教授,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以下简称OECD)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在开幕式上表示,世界目前面临不断增长的水资源威胁,预计到2050年,全球超过百分之40的人口将生活在水资源压力之下。扭转这一趋势需要全球协力合作。他在随后的发言中宣布OECD将启动两项水资源专题项目,旨在构建一个水资源更为安全的世界贡献力量。

瑞典外交部长玛戈特·瓦尔斯特伦呼吁在开幕式上发言时表示,当前世界上部分贫困地区妇女与儿童无法获取清洁用水,呼吁人们对这一问题投射更多关注。

图为:瑞典外交部长玛戈特·瓦尔斯特伦呼吁在开幕式上发言讲话 (黄云迪 摄)

世界水周由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所举办,是全球范围内国际水资源管理和研究方面最为权威的专业论坛之一,旨在呼吁公众关注水资源问题,促进与水资源相关投资。

(责编:白宇、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