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黎一华人被暴力抢劫致死 法国警方拘押3名嫌犯

2016年08月30日13:48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8月21日,旅法华人发起“反暴力,要安全”万人大游行(网页截图)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29日报道,巴黎华人张朝林被打致死事件有了新进展。当地时间周一(29日),法国警方传唤并拘押了3名嫌疑犯。

据该报道,周一早晨,负责此案的警方拘捕了3人,并予以临时关押。拘押时间可持续至31日。

8月初,张朝林在巴黎近郊欧拜赫维利耶市遭暴力抢劫致死。接近办案人员的消息称,极可能发生的情况是,当时张朝林的胸部遭到猛踢,他随即头部重重倒地,经过连续五日严重昏迷后,于8月12日不治丧生。陪同张朝林的同伴在警方取证时表示,三名攻击者都很年轻。

8月21日,近8000名在法华人在欧拜赫维利耶市发起游行,他们对华裔一再遭到侵犯和攻击直至发生死亡事件深表愤怒,要求政府采取有力的安全保护措施。

报道称,根据当局的统计,在2016年前7个月,针对中国人或针对华裔的暴力抢劫行为发生了105起,而去年同期同类事件只有35起。警察局称,这一大幅度增长与受害者可能更主动报案有关系。

“821”大游行后,法国内政部长卡泽钠夫(Bernard Cazeneuve)接待了张朝林的家属。卡泽钠夫保证将增加欧拜赫维利耶市的警力,今年10月新警官毕业时,将分配一批到欧拜赫维利耶市。

报道还称,张朝林遇害后,欧拜赫维利耶市市长戴尔卡维(Meriem Derkaoui)曾表示,这是一起针对特定目标的种族主义行为,并呼吁本市居民避免自我寻仇。

据悉,旅法华人呼吁9月4日在巴黎继续发起更大规模的示威游行,呼吁当局采取更积极的保护措施。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