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300多野生驯鹿在挪威遭雷击死亡

2016年08月30日09:2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挪威媒体29日报道,共有323头野生驯鹿近日在挪威南部的哈当厄高原地区遭雷击死亡。

据报道,一名挪威狩猎监督员26日晚在哈当厄高原巡查时,发现在半径为50米至60米的一个区域内有大批野生驯鹿的尸体。由于当天下午当地出现过强烈的雷暴天气,这些驯鹿被怀疑遭雷击死亡。挪威环境局等机构的工作人员28日抵达当地对死亡动物进行清点和抽样检查,并确认死因为雷击。

挪威环境局科技部门官员克努森说,这可能是挪威迄今为止雷击造成驯鹿死亡数量最多的一次。按照驯鹿的生活习性,在恶劣的天气环境中,它们往往会紧紧聚在一起寻求保护,这显然是它们这次同时遭雷击死亡的原因。

奥斯陆大学驯鹿研究专家米斯特卢德说,雷击同时造成10只到20只动物死亡的现象并不少见,但像这次这样同时造成300多头驯鹿死亡的现象非常罕见。

据挪威野生驯鹿中心统计,挪威境内大约有2.5万头野生驯鹿,主要集中在该国南部,其中在哈当厄高原地区的数量最多,达到1万头左右。(记者梁有昶 张淑惠)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