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埃及大使宋爱国:G20杭州峰会期待埃及参与

2016年08月30日08: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30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28日在埃及三大报之一的《消息报》评论版头条发表署名文章《杭州峰会欢迎埃及》。文章称,G20杭州峰会承载了国际社会对于实现世界经济复苏的热切期望,与会各方将向国际社会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案,期待埃及的参与。

全文如下:

杭州峰会欢迎埃及

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

中国有句俗语,“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意思是说,杭州风景如画,堪称人间天堂。今年9月4日至5日,埃及总统塞西将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以嘉宾国元首身份前往美丽的杭州,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与其他G20成员和嘉宾国领导人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共商国际经济合作大计。

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依然乏力,至今仍未完全走出上一轮金融危机的阴影。正是在这一背景下,中国作为东道国提出将本次G20峰会的主题确定为“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将从创新增长方式、完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促进国际贸易和投资、推动包容和联动式发展等四个方面,提出具有前瞻性、开创性的政策理念,同有关各方一道,为世界经济复苏开出有效“药方”,并通过采取集体行动,解决好当前各国普遍面临的突出问题,进一步防范和化解风险,共同引领世界经济发展方向。

G20是发达国家、新兴市场国家及发展中国家开展对话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具有广泛代表性,在引领和推动国际经济合作,参与全球经济治理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中国作为东道国和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希望通过此次峰会进一步提升发展中国家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参与度和发言权。因此,中国将仅有的两个嘉宾国席位之一给予了埃及,充分体现了中方对中埃关系的重视。埃及将第一次出现在G20舞台上,有机会向国际社会全面阐释埃及的经济政策和对全球经济治理的主张,充分展示埃及形象,让国际社会能够更好地认识埃及,这将对埃及当前正在大力推进的经济改革举措产生重要促进作用。此外,中国还邀请了东盟、非盟、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等地区组织主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代表与会,将使本届峰会成为G20历史上发展中国家参与最多的一次峰会。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杭州之行是塞西总统就任以来第三次到访中国,将是继年初习近平主席成功访埃后,为今年中埃建交60周年增添的又一浓墨重彩的一笔。中国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埃及则是蕴含着巨大发展潜力的经济体,两国都是全球经济治理的积极参与者。中国一直致力于为促进世界经济发展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积极倡导“一带一路”战略,采取了设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金砖国家银行、丝路基金等一系列切实行动。这些倡议和举措得到埃及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中埃两国正在成为全球经济治理重要的合作伙伴。可以预期,两国元首将在峰会期间再次畅谈中埃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各自发展战略进一步对接,共谋促进全球经济良性发展的对策。这无疑将为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长远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并对推动建立和完善更具代表性的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做出重要贡献。

此次G20杭州峰会承载了国际社会对于实现世界经济复苏的热切期望。我们有理由相信,与会各方将向国际社会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案。我们期待着埃及的参与,期待着塞西总统的出席。

杭州欢迎你,埃及。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