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48家集团主席:G20杭州峰会将提出一条全球进步之路

斯蒂芬·佩里
2016年08月30日00: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英国48家集团主席斯蒂芬·佩里接受人民网英国采访
英国48家集团主席斯蒂芬·佩里接受人民网英国采访

2008年的金融危机是对发展脱离监管的世界的一个警告,它表明全球架构已经被不可控的力量劫持,这股力量对世界市场造成了威胁、也威胁着世界各地人民生活的稳定。它对发达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都造成了威胁。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和之后发展建立起来的全球监管和调控机构被发现根本无法应对危机。

G20的发起就是为了建立一个新的组织来填补这一空白,这个组织涵盖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并在他们之间维持金融和货币稳定,以支撑全球经济能够可持续地发展。在世界各地,我们仍然可以看到,营造一个稳定的世界,从而使经济可以持续稳定的发展这种概念在受到构造性的冲击。

在欧洲、亚洲、非洲和北美洲,我们可以看到对全球化、国家间和国家内部的利益分配不公所提出的质疑。

原有体系的改革和调整进展缓慢,寻找全球性解决方案和全球性机制一直都是世界各国领导人面临的挑战。

这不仅仅是关于量化宽松政策是否有效及其退出路线,也不仅仅是关于碳排放和环保解决方案。它的目的不仅仅是设立新的机制来强化和发展由WTO组织带来的、在过去15年中显得温和乏力的增长。

这是关于寻求各国如何对能够带来全球增长的机遇做出协调反应,而这些机遇能使世界各国人民受益于可持续的经济发展,也将产生相关的机会来向冲突和不宽容提出挑战,并将人类的力量放在改善所有国家人民的生活上。

G20是直面现实、探讨如何应对挑战、并且促使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之间直接沟通的最好的论坛形式。

G20是一个发展中的机构,需要参与者经过多年的努力来寻找有效沟通的方式、构建解决方案和机构来促使新世界出现并成功。

即将在中国举办的G20峰会是一个象征性的时刻,当全球化受到挑战,所有国家都必须致力于寻找解决方案,而不是构筑封闭的藩篱。

这次由中国作为主席国的G20会议将提出一条全球进步之路,一条能够落实到不同领域和地区的前进道路。

中国有关“一带一路”的倡议是全球经济增长的催化剂,这将把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结合在一个将涉及数万亿美元和一流技术的项目中,并改变亚洲和欧洲、非洲之间的连接。

这是G20规划通向21世纪议程的时刻,也是阻止20世纪的不景气趋势的时刻。

G20的时代即将来临,G20应该做好准备。

(这是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佩里为人民网撰写的专栏文章)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