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多地饮用水菌群超标

2016年08月29日21: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8月29日电 (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刘静)据瑞典《每日新闻》近日报道,瑞典Nacka及V?rmd?地区目前饮用水大肠菌群含量超标,随后瑞典其他地区Stenungsund,Tj?rn也检测出肠道菌群,当地政府呼吁所有居民慎用生水,在饮用及烹饪时尽量使用煮沸的水。同时当地政府将对饮用水进一步监控,希望尽快找出菌群含量超标原因。

据报道,Nacka市新闻发言人Sam Carlsson称在瑞典时间上周五的市政饮用水例行检查中发现Nacka饮用水样中大肠菌群超过标准,存在不安全用水。因此政府呼吁当地居民在饮用及烹饪时使用烧开的饮用水。同时他表示,目前菌群超标的原因还未可知,也无法确定食用了生水对健康会造成的影响。政府将继续监测饮用水,尽快找出原因。在此期间建议居民将水烧开后再饮用。

据悉,Nacka及V?rmd?地区在上周末对饮用水进行了新的取样调查,并对当地供水系统进行了相关检测。V?rmd?地区政府社会规划部门负责人称已经找出水样不达标的原因,称检测结果显示该地区饮用水供水管道之一发现菌群超标,并已经采取措施。同时,他表示当地政府将继续检测水样,在此期间仍然呼吁居民使用烧开的饮用水,直到水样检测合格稳定后再另行通知。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