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斯德哥尔摩举办“世界水周”

2016年08月29日21: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8月29日电 (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刘静)据瑞典电台日前报道,第25届“世界水周”国际论坛于8月28日至9月2日期间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办,今年的主题是“可持续发展的水资源”。

据悉, “世界水周”论坛由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所于1990年创立,每年举办一次,是国际水资源利用和研究领域的权威论坛之一,其主旨是关注水资源、保护水环境、促进与水资源相关的投资和减少贫困。据报道,本届“世界水周”汇集了全球政治家和相关领域学者,将共同探讨世界水资源面临的挑战及解决方案。瑞典环境部大臣卡罗琳娜·司考格(Karolina Skog),联合国副秘书长 让·耶利松(Jan Eliasson)及多国环境专家将在本周四举行非正式会晤,就全球水资源的可持续发展问题进行讨论。

卡罗琳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瑞典我们习以为常的认为我们拥有无限的干净的饮用水,但事实并非如此。瑞典应该向其他国家学习,共同前进,使联合国水资源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成为现实。”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