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谈朝鲜发射弹道导弹:希望各方保持冷静克制

2016年08月29日18: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主持例行记者会,针对联合国安理会谴责朝鲜发射弹道导弹一事,华春莹表示,希望有关各方都保持冷静和克制,安理会发出的信号也应该是全面和平衡的。

会上有记者问:26日晚,联合国安理会发表媒体声明,对朝鲜近期进行的弹道导弹发射活动表示严重关切和强烈谴责。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立场是否有变化?

华春莹答,中方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就是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关于朝鲜发射弹道导弹问题,安理会决议有明确规定。她表示,希望有关各方都保持冷静和克制,不应该做相互刺激,加剧地区局势紧张的事,安理会发出的信号也应该是全面和平衡的。

(责编:陈孟、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