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民众游行 呼吁关闭难民拘留中心

2016年08月29日16: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澳洲网报道,有关瑙鲁和PNG马努斯岛拘留中心难民现状的文件被爆料之后,难民的现状日益遭到整个澳大利亚的同情。全澳各大城市在27日举行了抗议示威活动,呼吁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把拘留中心的难民带到澳大利亚来”。然而,澳大利亚移民部部长都顿(Peter Dutton)却一直坚持,难民不应被带到澳大利亚来。

  难民同情者、人权主义者于27日在全澳各大城市举行了抗议示威活动,包括悉尼、墨尔本、珀斯、纽卡斯尔、霍巴特、布里斯班、阿德莱德、巴利纳等,以及驻伦敦和东京的澳大利亚大使馆也发生了抗议活动。达尔文的游行则因27日的北领地大选耽搁,而于28日举行。游行示威者呼吁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把拘留中心的难民带到澳大利亚来。”

  此前瑙鲁难民状况的文件引发了澳大利亚人的担忧。文件显示,难民拘留中心每天都发生难民受伤情况,而且难民的精神疾病流行,暴力冲突不断。

  墨尔本游行队伍组织者、Refugee Action Collective发言人布林(Chris Breen)称,墨尔本的游行队伍人数约为2000人,“我们这次有幸的目的是为赢得大选之后的特恩布尔政府增加压力。难民拘留中心里发生的悲惨事件并不是联邦政府缺乏远见的结果,而是因为整个难民拘留体系造成的。”

  悉尼的游行队伍则从悉尼市政厅出发,经过NPG领事馆办公室,并到达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悉尼RAC发言人赖默尔(Nick Reimer)称,悉尼的游行队伍在3000人到5000人之间,这是一段时间以来,悉尼难民权利游行最大的一次。

  而在伦敦的游行者则上演了“朗读表演”,游行示威者在澳大利亚驻英国大使馆前,朗读出难民报告中发生的每一件悲剧。

  据了解,澳大利亚与PNG政府已经确定将关闭马努斯岛的拘留中心,然而该难民中心未来何去何从,以及关押在该拘留中心的854位难民的命运仍是未知数。

  澳大利亚移民部部长都顿则一直坚持,难民不应该被带到澳大利亚来。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