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山东联谊会在堪培拉成立

2016年08月29日11: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堪培拉8月28日电(记者 鲍捷) 澳大利亚山东联谊会暨山东留学生关爱中心成立大会28日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举行。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领事参赞代双明、澳大利亚首都地区反对党教育部长史蒂夫·道茨波特(Steve Doszpot)、澳大利亚山东联谊会筹委会主席李复新、澳大利亚首都地区华人联合会主席颜种旺、澳大利亚华人会会长黄陈桂芬、中华文化协会前主席周昕等近百名嘉宾出席。

代双明代表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向山东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筹委会的努力表示肯定,并希望联谊会起到团结澳大利亚华人,为社区和社会的和谐发展的带头作用。

道茨波特在致辞中表示,在澳山东人的勤奋工作为澳中两国交流做出贡献。他每年都要参加山东的中小学生教育交流团,希望澳大利亚山东联谊会为澳大利亚多元文化的发展贡献巨大力量。

大会选举产生了澳大利亚山东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李复新为主席,张磊和王恩利为副主席,张东海为秘书长,何云飞、刘汶魁为副秘书长,孙阳雪为财务长。

李复新表示,澳大利亚山东联谊会使在澳大利亚特别是在首都地区的山东籍华人华侨、留学生和友好人士的互相交流以及与祖籍家乡的联谊、合作与往来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澳大利亚山东联谊会是一个非盈利的、民间性的、开放性的社团组织,欢迎一切山东友好人士参加联谊会,希望广大会员发扬爱国爱省爱家乡的优良传统,与友好人士之间互帮互助,为澳中两国的友谊和交流、为与家乡交流和联系添砖加瓦。

大会收到了山东省侨办、山东省侨联和山东省济南市侨联发来了的贺信。来自澳大利亚标准中文学校乐团的师生为来宾献上了蒙古族舞蹈《快乐的蒙古族小女孩》、葫芦丝联奏《友谊地久天长》等精彩表演。

(责编:刘乐(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