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自卫队耗近4亿日元举行最大规模实弹军演

2016年08月29日09: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片来自日本共同社

人民网讯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自卫队8月28日在静冈县的东富士演习场举行了被视为该国最大规模实弹射击演习——“富士综合火力演习”。

日自卫队称,演习向现场约2.7万名观众展示了陆海空3个自卫队2400人联合作战的情形。该演习以“夺回被敌人占领的岛屿”为假想目标,使用弹药36吨,耗军费约3.9亿日元(约合2550万元人民币)。具体过程为:空中自卫队的F-2战机升空攻击靠近的“敌舰”,在直升机侦查敌军状况后,由陆上自卫队的10式坦克等装备进行持续射击。

日自卫队称,这是“扩大自卫队任务”的新安保法3月份实施以来首次进行这一演习。但日防卫省称,演习“没有反映新任务内容”。

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24日宣布,日本自卫队将结合新安保法的实施,增加部队训练任务,包括启动在海外实施集体自卫权的“驰援护卫”等相关训练。28日当天,稻田朋美和统合幕僚长(相当于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河野克俊等防卫省要员视察了演习。

该演习自1961年起每年均举行。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